江胭

微博ID:江胭·(文都可以在微博里面找到,不能发的大部分都在微博,私信会被吞发不出去还请谅解orz)
👉欢迎提问箱轰炸

李泽言 春潮夜夜深【皇帝x女将军】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了,我是自愿去戍边的!不要说什么边防条件艰苦, 我从小就跟舅舅在军营生活,我可比不上宫中那些教养的公主!”

       “本该娇生惯养的年纪,你好端端的去边防干什么!大梁边防缺将士吗?你能不能听听我的话!”李泽言沉着脸色,强忍心中怒火,“是不是什么公主惹你不快了,是谁,我去罚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谁惹我不快,我十日后的车马,希望我们不要闹得不愉快。”说完你便走出了大殿,头也不回。


       今日早朝你向李泽言提出了戍边历练的请求。

       坐在龙椅上的皇帝看到你主动禀奏,挑了挑眉想听听你能提出什么新奇的点子。但是听到你请求去戍边,脸是越来越黑,站在一旁的魏总管明显感觉到了皇帝周围的低气压。

       你说完静静等待李泽言的答复,不知道过了多久,李泽言没有说话,本来窃窃私语的臣子将军们也纷纷噤声。

       整个朝堂都很安静,静到你好像听到了他轻轻的叹息,他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。

      “罢了,无事便退朝。”说完即拂袖而去,只留给你一个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逐渐走远的李泽言和亦步亦趋跟上的魏总管,也不顾前来询问你的老爹,转头就跑。


       越来越看不透他了。你回到将军府,仆人上前接住你脱下的大氅。

       你想起昨日跟爹娘去参加一个王爷的客宴,饭后那些贵人都开始谈天说地,一说新帝登基早已有一年半载,但是后宫却一点风声都没有,又说新帝原为太子时便一心朝政无暇其他更不近女色,又云最近新上任的礼部尚书想把千金送入宫中,新帝一听说是来如此的,那礼部尚书楞是一天都没等到皇帝的传唤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的确,李泽言自登基称帝,到如今已经快两年的时间了,天下太平,百姓安居乐业。处理完朝政问题,一些老臣便开始暗示李泽言招纳后宫选秀,这段时间尤为甚。理由都是千篇一律的一国不能有皇无后。一开始李泽言还会心平气和的应下,但上奏立后的臣子多了,他便一言不发退朝,留下一众大臣将军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   而你呢,从小和李泽言一起长大,他处处照顾你,关心你,在朝夕相处的时光里,他或许仅仅把你当成妹妹,但对于你来说,某些情愫早已在陪伴着变了质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一个悲哀的事实是,他日后必定是天子,你只能仰望他,绝不能奢求他俯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十六年前。

       丞相府今日喜得千金。全府上下喜气洋洋张灯结彩,迎接这个粉雕玉琢的奶娃娃。

       相府的两个少爷围在床榻边,屏住呼吸,怕惊扰了睡得香甜的婴孩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先皇就是这个时候带着太子悄悄来到相府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陛下光临相府,老臣有失远迎。”丞相着急对先皇行礼,却被先皇一把扶住。

       “爱卿这是如何,不必行礼。”说着又转过头把藏在身后的太子给拽出来,“朕听闻爱卿今日喜得千金,便带皇儿来看看他的妹妹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是你和李泽言的第一次见面,他是梁国储君,你是相府小女。

       先皇拉着太子,由小厮引着和一众人去了里殿。殿里,奶娘抱着尚在襁褓中的你,不知是人多惊扰了你,还是说话声吓着了你,你竟小嘴一撇,哭了起来。众人都慌了神,丞相着急去找夫人哄孩子被奶娘一把拉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爷,夫人还在歇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爱卿,孩子给朕抱抱。”先皇在一旁开了口,“皇儿也是朕抱大的,他母后都不爱抱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奶娘只得小心翼翼的把你递给先皇。神奇的是,上一秒你尚在哇哇哭叫,下一秒你感受到了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,竟奇迹般的止住了哭泣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这孩子,可太有灵气了。”甚至你看到先皇笑,也咧嘴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先皇一时兴致高涨,“爱卿,朕决定了,小女也是朕的千金,朕要和相府一起给她荣华富贵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李泽言!你能不能把剑还给我!”你气呼呼的叉腰,眼前比你高一个头的男孩,凭着身高优势把剑举过头,让你完全够不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已经练了一天了,怎么,还不累吗?父皇让我监督你每天只练习两个时辰的剑法,不然父皇还要罚我。”李泽言说着变法术似的从身后拿出一块桂花糖糕,“饿了吧,母后做的,她让我带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有你最喜欢的桂花糖糕做吸引,果然你一下子就忘了要取回剑的这个念头,甚至手中的剑鞘也在不知不觉中掉在了地上。还没回过神来,剑鞘已被李泽言拾起,剑入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日便不再练剑法了,明日我再还给你,一会儿母后做好了糖糕我让小厮给你送到相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再怎样也不能和佳肴过意不去呀,何况是母后做的最好吃的桂花糖糕呢。你连忙答应,和李泽言道别,坐上回相府的马车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将军,皇上宣你进宫商讨要事。”悄无声息来到将军府的魏总管一脸无奈,“皇上说你今日必须得去,不去的话,就让我告老还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跟他没有什么要事要商讨。”你起身,叫候在殿外的管家送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将军,此言差矣,你和皇上多年的情谊,可不能因为一些琐事而疏远啊,兴许皇上是让你过去,向你道歉呢?还是说给你一些叮嘱?允许你去戍边呢?”

       你有些动摇,殊不知你就被魏总管的花言巧语给骗了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被宫女引到皇帝寝殿你还在纳闷,道个歉需要到寝殿来道吗,当你走进寝殿,听到身后关门的声音和看到李泽言半躺在榻上的场景,突然就觉得自己被骗了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以为你不来呢。”李泽言笑,“被魏总管骗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叫我来干嘛,我可不陪你虚度光阴。”你没好气的答,气冲冲的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挺聪明,我就是让你来陪我虚度光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你看到他那似笑非笑的样子,怒火中烧,他或许根本就没有在意你的话,从退朝那一刻到现在,一直都是你自己在闹别扭生闷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将军是可以随身戴佩剑的,你抬手抽出剑刃,虚虚抵着他的脖子,李泽言却顺势搭上了你的腰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努力忽略腰上酥酥麻麻的触感,“李泽言,我再说一遍,我是自愿去戍边的!我不想看到你立后!去了边疆我就不用看见你了!”大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你努力调整呼吸,不想让自己在他面前太失控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泽言轻轻别开你的手腕,取下佩剑放在一旁。“听话,不要伤害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时候,每次你闹脾气的时候,他就是这样安抚你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还是没能忍住,眼泪夺眶而出。他就这样扶着你坐在他腿上,抬手轻轻拭去你的泪痕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我说实话吗?我不想你走是因为。”他顿了顿,看见你梨花带雨的样子笑了,“我想立后,想让你亲眼看到,你是怎么当上皇后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不想让你碰这些刀光剑影,相府和皇宫可以给你所有,军事有你的两个哥哥,政事朝堂有你的父亲,我都觉得很安心,你不用那么拼尽全力。但是我还是选择支持你做你喜欢的事情。因为我知道有我,我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从他说立后,你便头脑发懵,听他说完,你才知晓眼前这个人也喜欢自己。鬼使神差的便低头吻了上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(后续在微博)

评论(32)

热度(25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