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胭

微博ID:江胭yan(文都可以在微博里面找到,不能发的大部分都在微博,私信会被吞发不出去还请谅解orz)
👉欢迎提问箱轰炸

时钟里的爱人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不用去试婚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?你看到合适的了吗?”在沙发上办公的男人停下了手中的工作,看向正在玄关处挂外套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我下班的时候同事给我推荐了一款,我觉得很好看,就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让我看看吗?”男人一脸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不行,得给你留个悬念。”你狡黠一笑,放下手提包,去卧室换衣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门被合上的那一刹那,你瘫坐在柔软的床上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大学毕业之后,你最终没能完成母亲希望你毕业带个男朋友回来的愿望。看你找到了合适的工作,她也在为你高兴,最开始还问你怎么不找男朋友,在你说不清第几次无奈的告诉她,自己不想谈恋爱,一脸期待的她只好悻悻的不再说话。


  工作第二年,闺蜜被渣男劈腿,大半夜找你买醉,喝得神志不清。可笑的是,闺蜜喝的泪流满面,却还是特别认真的告诉你,你必须去尝尝爱情的苦,不尝尝就白白浪费了那么漂亮的脸蛋。你秉持着不和醉鬼计较的原则,对她的话百般依顺。嘴上说着好好好,对对对,心里面愁的不行。你当然知道自己母亲最近在干什么。


  还能有什么,背着你偷偷摸摸给你准备相亲。


  二十五六的年纪,怎么在自家妈妈眼里就是大龄剩女了,让那些快三十岁还没对象的人咋想。


  “你知道吗,我妈在给我准备相亲。”你扶着软成一滩烂泥的闺蜜,小心翼翼的把她放在广场的长椅上。


  “还有这等好事?”闺蜜突然认真起来,“这是不是说明你快尝到爱情的苦了?”


  “说什么呢?”你叹了口气,“我压根没那个想法。我不想谈恋爱。”


  “但是,阿姨想让你谈啊。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,不就是还念着以前嘛,有啥可念的,他根本没把你放在心上。”大有要跟你翻旧账的架势。


  “我没有。”


  “你看看,你就是嘴硬。你就不能考虑考虑自己吗?啊?你26岁了已经工作了不是青春年少的大学生了,你必须要有自己的生活要有自己的家庭你知道吗?李泽言毕竟不是现实中的人,你不能靠手机跟他过一辈子好吗。”


  “我......”


  “我知道你很讨厌相亲,但是,你至少,别让阿姨难过吧,你现在这样阿姨也不好受。去吧,听阿姨安排吧,去试试,过去的阴影总得你自己走出来,完了回来让我看看,让我看看是什么货色的雄性。”


  像是下了好大好大的决心,你听见自己说了声“好”,破碎得快被晚风吹散。


  


  你上大学的时候曾有一段时间疯狂追过一个男生,是你的高中同学。一米七六的身高,瘦削的身躯,高中毕业去搞了个锡纸烫,渣男气息扑面而来,然而他本人的感情经历几乎为零。

       你和他的关系说不上特别好,高中是前后桌,关系也还行,不知道为什么从上了大学就开始熟稔起来了。他渐渐渗透你的生活,在一天又一天的聊天之中,你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喜欢上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还是像往常一样跟你吐槽自己的专业课老师是个灭绝师太,吐槽学生会的学长学姐装腔作势,自己不得不点头哈腰向生活低头,你一边附和着他,一边悲哀的想,我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在你敷衍的语句中感知到了你兴致不高,他问起你今天发生了什么,怎么感觉你不太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你在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,说,没怎么,有些累。

       他秒回,那你今天晚上可不能熬夜追剧了,要早点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熬夜追剧,都是骗人的,只不过,是我失眠睡不着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恍惚间才想起要给他回消息,说我今天晚上一定早睡觉。你看了看手机状态栏,显示十一点半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早点睡,我去打游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话框中的那句“要不你也早点休息吧”,删删改改,最终还是没有发送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长这么好看为什么没对象啊。”耳机传出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你手一抖,干扰放早了,好在没有影响到他越塔强杀,你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没人要,没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没人要。”他好像去喝了口水,因为你听到了吞咽的声音,“我相信你肯定会找到你的白马王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你能当我的白马王子吗?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最后说出口的话却变成了“借你吉言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没能有好结果,在往后的某一天,你按耐不住道明心意,他却委婉的拒绝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难过得眼眶都红了,却还是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。你明白,回不去了,自己不仅没有找到白马王子,还丢失了一个好朋友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女儿今天回来吃饭吧,你爸爸出差回来了。”母亲的声音像是从远一点的地方传来的,伴随着油烟机的运转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收拾好工作文件,跟同事道别,挤上了回家的公交车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叫了声爸妈,发现沙发上坐着你熟识的李叔叔王阿姨,旁边还有张生面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咦?李叔叔王阿姨今天咋得空来做客呀,我不是听我爸妈说你们出差去了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这不出差完了嘛,然后来找你们家聚一聚,咱们俩家,很久没有一起聚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朋友之间还是得多聚聚。”一脸和蔼的王阿姨扯了扯坐在一旁的生面孔,“这是我儿子,跟你差不多大,年轻人多和年轻人认识认识,就别跟老头子老太太搅和在一块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心下了然,相亲对象?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坐在柔软的椅子上你才缓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和他去看电影了,四个中年人说要打麻将,硬把你俩赶出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在深秋的风中看着大义灭亲的爹妈,心如死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去买了奶茶和爆米花,放在扶手的盒子里,奶茶是温热的,爆米花也是温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了,他姓李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行啊这个雄性。”闺蜜敷着面膜口齿不清的跟你打视频,“不普信也不油腻,他有没有跟你说过自己的感情生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过,说大学的时候喜欢一个女生,喜欢了挺久,准备鼓起勇气表白的时候发现她已经有男朋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笑死了,这不跟你差不多吗,还有呢,有前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呢?这不还没开始就结束了能有啥前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家伙你捡到宝了。”闺蜜笑得面膜起了满脸褶,“加油哇把握机会啊给我处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啥处下去,八字还没一撇呢。”



     【  “呀小李,来接女朋友下班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她快下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走的时候她在收拾东西了,应该快下来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谢谢陈姐。”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是他表的白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和他认识到现在差不多也过了四五个月了,你承认,和他相处起来确实很轻松,恰到好处的问候,不逾矩的言行举止,都让你觉得这个男人挺可靠。

        确定关系之后他换了一份工作,离你的公司更近了,每天接你上下班。一来二去,公司的前台和主管都认识他了。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双方的家长在商讨婚期,并让你们有空了去看婚纱礼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常穿的西装品牌有做婚礼西装的业务,他给品牌经理打了个电话就解决了,你的婚纱却让你纠结了好久,他说不着急,慢慢选,选到喜欢的再做决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天下班,同事推给你一个店铺,说里面可能有你想要的婚纱,你向她道谢,坐在公司大厅等他来接你回家,刚坐在沙发上就接到他的电话,他说,这会儿有个视频会议走不开,让家里司机去接你了,到了司机会给你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坐上车,你点开了那个店铺,店铺名字是很长一串法语,你不认识。里面的款式都很华丽,而且每一款都有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你的手指停在了一款奢华的婚纱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款婚纱名字叫“凝时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三天后,婚礼现场。

        司仪问他:“无论她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、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,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非常坚定的说了,我愿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司仪又问你:“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、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,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含在眼眶的泪终是含不住,泪珠子顺着脸颊滑落,在时间的隔板上破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愿意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有那么一刻,我多希望我的新郎是李泽言,我不在乎是不是华锐公司的总裁,也不在乎是不是souvenir的店长,只要是李泽言,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做梦都想嫁给李泽言,穿着他给我设计的婚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李泽言,他终究不是你啊,他只是恰好姓李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李泽言,你为我设计的婚纱,可是我却不得不穿着它嫁给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